阿平

© 阿平

Powered by LOFTER

今天依然在地狱努力工作(49)

文里面内含大量私设,这一章是非人哉的主场。


相信认真的大家(不认真我也没办法啊)已经发现了,玉兔变成了月亮兔。那是因为某站认为这是屏蔽词!!

这年头真的啥都有……无奈了,我的天!

因为《鬼灯的冷彻》里面有九尾狐妲己,所以为了设定就改成了九月的姥姥是涂山那旮瘩,爸爸那方的长辈是有苏那旮瘩。所以…具体请看文吧。

还有我吃九烈……九烈真香啊(≧ω≦)

棒槌…我之前曾起过关于这个词的笔名(所以经常被调戏,就重新做鸽)为什么在这里说呢?请看文吧。



此时,远在种花家,非人界,非人市,非人国际贸易联合公司内。


小玉亲吻了一下手中的玩偶。这个玩偶奶黄色的头发,扎着两个麻花辫,穿着兔子罩头衫。就像一个缩小版的东樨。


小玉将玩偶放回原处,喝了一口东樨寄过来的养神桃茶。


据说这种桃茶是霓虹桃源乡的兔子们亲手晒制,其中还添加少量的霓虹种蟠桃成分。


产品内部还附有霓虹地狱妲己小姐的一副玉照,外加一段宣传语[哟~宝贝。想要如此白皙的皮肤嘛~]


小玉刚打开包装盒,就见到这两样东西。


她见到照片上那个熟悉的身影,瞬间觉得刚才自己手贱,于是发出一声啧,然后将其强硬地塞到九月怀里。


九月一脸懵逼,打眼一看,居然瞬间炸毛。“奶奶——!”


现在小玉已经平复心情,她喝着杯中浅粉色的桃茶,满脸幸福的傻样。

哦~我们家崽真是乖巧。


她觉得宿醉的难受感全都消失不见,同时消失的还有周末被强制加班的暴躁。


休息片刻,小玉又投入文件的海洋里。


加油!为了养樨崽的奶粉钱,这些加班算不了什么。


好吧,虽然这样说也太过夸张。但是小玉早就下定决心,一定要给樨崽一个美好的童年。是的,在看的各位没有读错,是“童年”。


在小玉心里,东樨还是个嗷嗷待哺的小孩子。如果不是因为东樨在霓虹读书,她才不会果断放开东樨的手,让她在霓虹地狱工作。


小玉一直坚持着[读完书一定要回来]的原则。东樨的那位姐姐,她已经和其好好沟通过了。对方也说“只要小樨同意,我全力支持”。


不亏是我家幼崽的姐姐,也是一个好孩子。等到樨酱百年之后,也同样可以见到姐姐。修真者什么的,最棒了!


想到这里,小玉更加认真地敲字写文案。


敖烈敲着键盘有些心不在焉,他不时地看向茶水间。待到成功顺毛的九月回来,他的眼神变得非常热切甚至还有期盼的意味。


九月刚让屁股和凳子接触,敖烈就悄悄地递给她一张妙狐的演唱会门票。不管敖烈如何bulingbuling眼神攻击,九月坚持微笑大法抵御。


她偷偷地踢了下隔壁桌子,妄图得到救援。但是隔壁桌的哮天自从误食金鱼糖,就开始保持躺尸的状态。


就在此时,小玉感觉到脖颈处戴着的玉吊坠开始剧烈震动。


小玉手指摸着吊坠,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震动感,于是慌慌张张地站起来,闷头就往外跑。桌子上的水杯歪倒一旁,桃茶顺着桌面流到地上。


敖烈见到这种情况,停止一直和九月推拉的状态。九月放松地喘了口气,扭头对小玉大喊,“怎么了?!”


小玉并没有回答。此时,她刚好将手放在玻璃门的把手上,没有停顿将门一把推开。


观音大士作为公司领导,今天也因为突发事件进入加班的行列。他为了安抚职员突然加班的烦躁心情,久违地离开办公室到基层视察工作。


刚结束一个部门的情绪鼓动,他就匆匆忙忙地赶到24号文职办公室,这里有一群不是刺头但堪比刺头的狐朋狗友。


三眼怪身旁的间接抽风傻狗,难搞大佬级别的月亮兔首领,和自己有深刻渊源的龙太子,炎帝的女儿和不愿化人身的伴侣,弥勒佛气球化身,无头战神……


当初,涂山女家的幼狐被划进这个部门是有原因的。


涂山族几千年就出了两个天才,一个是这个幼狐的哥哥,一个就是她。万一在公司出了什么问题,还不被涂山族集体围攻?!


最要命的是,自从某朝出了本书后,九尾狐的信仰开始肉眼可见的减少。涂山、青丘、有苏,这三个狐狸氏族为了血脉的延续开始联合。


幼狐在某只月亮兔手里,狐狸们也不会说些什么。


毕竟,涂山的首领和有苏的妲己,可是在那时候,为了灭商轮流扮演一个女人。她们最终为了应有的命数,sha了伯邑考。虽说是天命所迫,但有些事情是说不清的。


大士刚刚好和推开玻璃门的某只月亮兔打了个照面。他保持温和的微笑,轻声慢语说道:“小玉怎么了呀~现在是上班时间呢,可不能……”


最近怎么这么倒霉?!


先是哪吒、龙女又考了鸭蛋,然后就是因为意大利方面被迫加班,现在还要面对这只最难搞的月亮兔。


天啊,我真的很痛苦——!


天仿佛在回应似的,打下一个旱天雷。

咔嚓——


九月听此打了个哆嗦,敖烈下意识捂住她的耳朵,“别怕,不是你的渡劫。” 九月感受着到敖烈手心里的温度,涨红了脸。


批改文件的老肚,手抖在纸面上划出一道红色线条。刑天把手中的笔一撂,嘴里边说着谁那么没公德心,边走进茶水间偷懒。


精卫和头上蹲着的海燕,一起八卦地往楼下看去。


一个看不出品种的非人,边喊着“我为了加班,我容易嘛!”,边敏捷地躲避从天而降的雷击。一辆汽车停在她的身前,她跳上车朝着天空大喊,“我回去更文,您就别劈了!”


刑天端着一杯茶走到落地窗边,先和精卫夫妇打了声招呼,然后就凑在一起小声嘀咕。

“这是修真者?”

“不,是一个棒槌精。”

“这年头,棒槌都能成精?”


现在,小玉根本没有心思去管身后发生的事情,她只知道自己的玉坠停止颤动了。她猛地抓住大士的手,抬起头时已是泪流满面。


“大士,救救我的孩子。她没有生命迹象了。”


此时,哮天刚好醒过神来。

他蒙蒙松松地睁开眼,看着小玉和大士模糊的背影,哼唧了一句“小玉什么时候有孩子了?”


九月听见这句话愣了一秒,随即大叫道。

“是小樨!小樨在霓虹怎么了?!”


一瞬间,非人24号文职办公室彻底沸腾。


老肚坐着办公椅,从办公室滑出来。“樨樨怎么了?!”

哮天捂住自己的耳朵,做出名画《呐喊》的姿态。“小樨?!不可能,我不信!我不信!”

精卫被海燕先生搂在怀里,“她……她才辣么小!”

呆掉的刑天,被自己失手弄掉的茶杯砸到,发出刺耳的惨叫。“啊——!”

已经石化的敖烈,又一次炸毛的九月。

……


评论(3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9-09-24